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权重股“熄火”表现疲弱 沪指午后跳水跌逾1%

权重股“熄火”表现疲弱 沪指午后跳水跌逾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14:08分类:市况点睛

核心提示:午后,煤炭、银行、有色、券商、汽车、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疲弱,对两市股指形成明显拖累,大盘震荡走低,沪指跌幅逾1%。创业板指则在早盘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涨幅超过2%。

作者 李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午后,煤炭、银行、有色、券商、汽车、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疲弱,对两市股指形成明显拖累,大盘震荡走低,沪指跌幅逾1%。创业板指则在早盘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涨幅超过2%。

截至13:55分,沪指报2047.28点,跌25.71点,跌幅1.24%;深成指报8051.40点,跌133.37点,跌幅1.63%;中小板指报4715.80点,跌3.95点,跌0.08%;创业板指报1102.77点,涨21.99点,涨幅2.03%。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的放量大涨基本确立了短线市场强势的主基调,尽管当前不宜对高层“增长不滑出下限”的表态过分解读,但在目前的点位出现估值修复也理所当然,预计估值修复将成为当下市场的主旋律。

而对于近几日的反弹行情,民族证券徐一钉分析认为,1849点以来的反弹只是下跌途中的一次抵抗性反弹,是对前期恐慌杀跌的一种修正。目前无论是中国经济增长,还是流动性问题、上市公司业绩均未出现根本性的改变,海外热钱又有回流美国的迹象,最近强劲反弹的基础是对“稳增长”政策的期待。一旦多数机构对政策解读出现偏差,A股市场或将重新回到调整走势中,这种情况在2011年、2012年中经常出现。而周期性个股流通市值都很大,2161点之上又是近7个月的密集套牢区,除非两市成交能维持在2000亿元之上,否则这种脉冲式反弹很难持久。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