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快讯:题材活跃 创业板卷土重来刷新年内新高

快讯:题材活跃 创业板卷土重来刷新年内新高

中证网2013年07月12日10:36分类:市况点睛

前几日大盘在蓝筹股与周期股强势上涨带动下,走出超市场预期的强劲反弹走势,但后市反弹能否持续、空间到底多大最终还是取决于内部博弈。由于11日大盘量能释放过快,技术上严重超买,预计今日大盘将窄幅震荡等待周末消息,个股则继续活跃。

12日早盘,在文化传媒、移动支付、智能IC卡、网络游戏、网络安全等概念板块的火爆走势的提振下,创业板风景这边独好,盘中创出年内新高。但俗话说,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的,投资者对创业板新高应提高警惕。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2065.66点,下跌7.33点,跌幅0.35%;深证成指报8161.25点,下跌23.52点,跌幅0.29%;创业板指报1105.03点,上涨24.25点,涨幅2.24%。

最近两个交易日,周期性股票受到资金的追捧,A股市场也出现了强劲反弹。期股的走强既和李克强提增长率保下限的消息有关,也与周期股估值较低有关。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市场对于主板估值认同持续,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中的高估值成长股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风险,投资者对此要保持警惕。从相关市场来看,期指主力多头大幅加仓暗示行情有持续好转可能,港股盘后有关A股的卖空多数出现下降对行情发展也有一定支持。投资者短期可谨慎乐观,适当增加对近期跌幅较大的低估值蓝筹股的配置。

对于近几日的反弹行情,民族证券徐一钉分析认为,1849点以来的反弹只是下跌途中的一次抵抗性反弹,是对前期恐慌杀跌的一种修正。目前无论是中国经济增长,还是流动性问题、上市公司业绩均未出现根本性的改变,海外热钱又有回流美国的迹象,最近强劲反弹的基础是对“稳增长”政策的期待。一旦多数机构对政策解读出现偏差,A股市场或将重新回到调整走势中,这种情况在2011年、2012年中经常出现。而周期性个股流通市值都很大,2161点之上又是近7个月的密集套牢区,除非两市成交能维持在2000亿元之上,否则这种脉冲式反弹很难持久。

技术方面,上证指数突破2000点的压力后,近期有望挑战2100点。上证指数短期可能需要消化2093点,下一阻力2161点。自2334点跌至1849点,下跌485点,收复一半的目标在2093点左右,7月11日盘中抵达2092.87点小幅回吐,显示半分位附近有点压力。经过适当巩固后,下一颈线位在2161点,也就是5月初的低点,破位后反弹时这一带可能构成阻力。股指究竟能走多远,尚难准确判断,姑且当作是对6月份大跌13.97%后的一种修复。(周佳)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