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伯南克放"软话" 美股再攀新高

伯南克放"软话" 美股再攀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09:31分类:美股

新华社记者刘凡 蒋寒露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时隔一个半月,美国股市11日再度发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0日再度施展语言"魔力",推动第二天美股大涨。市场人士表示,由于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将维持较长时间,对美股后期走势仍持乐观态度。

截至当天收盘,道指上涨1.11%,收于15460.92点;标普指数上涨1.36%,收于1675.0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63%,收于3578.30点,为近13年的最高点。

道指和标普上一次创历史新高是在今年5月下旬。由于伯南克分别在5月22日释放将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言论、及在6月19日为政策退出勾勒出时间表,美国股市之后出现一定幅度调整,全球资本市场则出现剧烈波动。

不过,伯南克10日在向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的演讲中有所变调,他表示,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可预见的将来对美国经济复苏是需要的。该言论安抚了近期饱受市场波动折磨的投资者情绪。

"伯南克昨天的'鸽派'言论推动了股市上扬。因为他表示,由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缓慢,美联储将维持资产购买计划,"纽交所交易员、默里迪恩投资合伙公司常务董事约瑟夫•格雷科告诉新华社记者。

纽交所交易员、詹姆斯•科菲证券公司常务董事格雷戈里•基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后,美联储很明显正在努力向大家传递一个信息,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持续。"

近一两个月以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呈现持续复苏态势,从而引发了美联储政策退出的预期。但也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只能算是还可以,还没有强劲到可以不依靠美联储刺激政策的地步。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9.5万个,超出市场预期;当月非农部门失业率仍维持在7.6%,主要原因是劳动力参与率上升。

"尽管美国就业前景出现显著改善,但是就业的质量还存在不少问题,这也是美联储政策制定时所要考虑的,"美国FTN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洛在6月份就业数据发布后举行的美国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6月份美国服务业的很多就业岗位从全职转向了兼职,制造业还削减了就业岗位。

针对后期美股走势,多数交易员持乐观态度。一方面,美国经济复苏总体呈现向好态势,有利因素增多;另一方面,美联储的政策退出将会十分谨慎,从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到利率开始上升还有相当一段时间,市场将会逐渐适应这种政策变化。

基廷表示,基于伯南克10日发表的言论,美股近期将延续上涨动力,到年底前还有上涨空间。"尽管市场对美联储什么时候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争论将持续,但美联储已经明确告诉大家,除非失业率降至6.5%以下,通胀超过2%,否则推动股市上扬的宽松政策仍将持续。"

格雷科也对未来股市的走势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近期主导市场走势的将是积极因素,在9月份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美联储资产购买规模不会改变,美股还会继续走高。

海港证券交易员贾森•韦斯伯格则预计,年底标普将达到1750点左右,道指会涨到16000点。"现在股市并没有超买,即使美联储现在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股市也可以承受,原因是经济在好转,"韦斯伯格乐观地告诉新华社记者。

尽管如此,考虑到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处于不断变化中,美联储官员还可能会释放出模棱两可甚至是前后不一的政策信号,未来股市波动将不可避免。而未来最为重要的将是美国经济复苏态势如何,特别是就业市场情况,这也将最终决定美联储政策如何演绎。

刚刚启动的美国第二季度公司财报季将是影响近期市场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看公司财报还不错,下周各大行业公司财报将纷纷出炉,届时我们对公司业绩表现将会有个更好的认识,"格雷科说。(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