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矿产资源注入在即 武昌鱼市场表现抢眼

矿产资源注入在即 武昌鱼市场表现抢眼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2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覃秘 ○编辑 阮奇

尽管武昌鱼的钼、镍矿资产注入刚刚启动,资本市场却已闻风先动把公司当作了矿企,昨日公司开盘即强势涨停,市场普遍分析与即将召开的第二次董事会有关。今年5月30日,武昌鱼公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黔锦矿业100%股权,并募集不超过5亿元配套资金,目前相关中介正在进行审计、评估、盈利预测,并预计7月底前完成。

“公司在公布注入矿产的重组预案后,曾强势上涨两天,此后一路调整,最大跌幅接近40%,最近有色股普遍出现反弹,公司股价反弹一下也正常。另外公司披露的中介7月底前完成审计等工作,也就是说这个月底就要召开第二次董事会,审议具体的重组预案并公布盈利预测,市场对这个还是有所期待的。”一位接近公司的市场人士分析。

值得注意的是,武昌鱼在“挖矿”的同时,还计划回到自己的老本行养鱼虾。7月8日,公司披露了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公司拟在1300多亩养殖水面兴建武昌鱼现代渔业精品园。

上证报记者从鄂州当地了解到,武昌鱼的养殖计划已正式启动。 根据鄂州当地政府介绍,武昌鱼将与淡水中心在当地大力开发养殖小龙虾和黄嘎鱼等,目标是建立继阳澄湖大闸蟹、千岛湖有机鱼头之后的第三个精品养殖示范基地。据当地协会不完全统计,湖北省专营小龙虾餐馆就达1万余家,年需求小龙虾10万多吨,营业收入约50亿元。淡水中心此前曾成功为“阳澄湖大闸蟹”、“千岛湖有机大鱼头”两大淡水养殖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武昌鱼在鄂州当地有8万亩养殖水面,目前主要租给当地农户养鱼,年收益为300多万元租金。据了解,武昌鱼目前已经从当地农户手中收回了1400亩养殖水面,并以此与淡水中心进行的第一期合作。

上证报记者从武昌鱼公司证实了上述消息。不过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强调,尽管公司非常看好这个项目,但水产养殖的投资周期较长,预计要2至3年左右时间才能产生规模效益。 淡水中心院长徐跑则相对乐观,他表示,双方合作两到三年后,可实现亿元产值,成为继阳澄湖大闸蟹和千岛湖有机鱼头后的中国淡水养殖另一艘航母。

另外,武昌鱼旗下地产业务所涉及的诉讼近半年来一直未有新的进展,有市场消息称股价的异动或与该诉讼有关,上证报记者就此向有关各方进行了求证,但未能得到有效回应。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