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蓝筹股集体绽放 沪指创年内最大涨幅

蓝筹股集体绽放 沪指创年内最大涨幅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2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两市成交出现井喷,合计金额突破2500亿元,沪市量能更是创出4个多月来的新高。

大智慧的统计数据显示,两市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呈现大幅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金额超过百亿。其中,券商、房地产成为资金流入的两大主要标的。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李剑锋

周四,沪深股指在蓝筹股的强势推动中继续大幅反弹。上证综指创下年内最大日升幅,两市交易量突破2500亿元。连拉两根大阳线后,指数反弹之势基本确立。但有关专家也指出,目前判断股市已经“反转”还言之过早,中期调整格局尚未根本扭转。

周三领涨的券商、有色板块不负众望,昨日继续强势表现,推动蓝筹股行情在深度与广度上进一步“发酵”。盘面显示,券商股继续一马当先,行业内多只个股涨停,板块指数涨幅亦突破8%。紧随其后的水泥、保险、稀土永磁等蓝筹板块整体涨幅均超过了5%。沪深股指由此再度收获大阳线,上证综指盘中一度涨逾4%,逼近21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072.99点,涨64.86点,涨幅为3.23%;深证成指报8184.77点,涨333.52点,涨幅为4.25%。两市成交出现井喷,合计金额突破2500亿元,沪市量能更是创出4个多月来的新高。

蓝筹股量价齐升的局面令人欢欣鼓舞。来自大智慧的统计数据显示,两市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呈现大幅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金额超过百亿。其中,券商、房地产成为资金流入的两大主要标的。

市场围绕相关品种的炒作也是如火如荼。继周三齐现涨停后,资源类杠杆基金昨日继续受到追捧,银华鑫瑞、招商商品B等主力品种“两涨停”。

另外,期指主力合约昨日也大涨136.6点,涨幅达6.25%,创期指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值得注意的是,两个远月合约IF1309和IF1312日内最大涨幅均超9%,盘中一度逼近涨停。远月合约明显强于近月,显示期指后市仍有走强空间。

业内专家普遍表示,从各个迹象看,A股短线反弹的趋势已经确立。申万研究认为,A股此番走强得益于一系列的利淡因素得到阶段消化,另外,领导人近期有关中国经济“下限”的讲话,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人们对经济持续下滑的担忧,有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目前可以适量参与反弹行情。

随着市场的转暖,有关此次行情是“反弹”还是“反转”的争论也开始出现。对此,接受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行情仍只适合以反弹看待。

东方证券首席策略师邵宇称,市场对于总理“稳”增长的解读过于乐观,三季度市场仍然面临QE退出等风险因素,预计指数向上空间不大。

长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邓二勇亦表示,反映经济和盈利下降的阶段仍在继续,去杠杆的经济背景和转型基调是确定方向,维持主板谨慎的观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