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实际控制人携八机构当“金主” 美都控股拟24.6亿购美油气公司

实际控制人携八机构当“金主” 美都控股拟24.6亿购美油气公司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2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郭成林 ○编辑 邱江

自5月29日停牌至今的美都控股终于揭晓了所策划重大事项的“谜底”:公司欲24.6亿收购美国一家油气开采公司100%股权,进而推进对国内尚属空白的致密油气田、页岩油气田核心开发技术的掌握。在页岩油气概念的“诱惑”下,公司实际控制人携手八大机构成为此次收购的“金主”。

美都控股今日公告,拟以2.46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内的9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10亿股,募资24.6亿元用于收购Woodbine Acquisition LLC (下称“WAL公司”)并执行Woodbine油田产能建设项目。收购完成后,按规划WAL公司2014年部署新井54口、2015部署新井35口、2016年部署新井35口;预计2014年年产值197262万元、净利润74626万元。

明细来看,本次定增发行对象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闻掌华,以及嘉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珠海横琴新区长实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阜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长沙树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青岛河汇河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联潼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投资机构。

公告称,本次定增的前置条件是成功完成对WAL公司100%股权的收购,如上述收购事项未顺利完成,本次定增事项将可能被终止。

对于收购目的与标的情况,公告披露,WAL是一家纯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其拥有的位于Eagle Ford地区的油气田开发区块位于美国著名的油气产区,该区块勘探程度高,构造、储层、储量等落实,已经进入全面开发阶段前的初期开采阶段。

WAL公司自2010年购买油田以来,已经组建了自有的石油开发管理队伍,对油田的储量、产能、开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WAL公司已投产井具有单井产量高,回报率高等特点,经过近5年的勘探开发,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已经实现盈利。WAL公司掌握了采用长水平井分段压裂开采致密油气及页岩油气藏的技术,对油田进行全面开发符合公司的整体业务发展规划需求。

WAL公司的油田位于德克萨斯州东部,休斯敦市和达拉斯市之间,横跨Madison、Brazos和Grimes三个郡,距离休斯敦市区约100英里(160公里),距离达拉斯市区约144英里(230公里)。WAL拥有矿权的总占地面积为17267英亩(约69.86平方公里),平面上工作权益面积15097英亩(约61.08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87.43%;纵向上拥有矿权为:Woodbine层100%矿权,Eagle Ford层、Buda层、Georgetown层约90%矿权。

WAL公司拥有的油田区块自2008年开始钻探开采,截至2013年5月底,共有油井54口(其中直井13口,水平井40口),开井53口。总日产油气当量8058桶/天,净日产油气当量5211桶/天,目前该区块已经进入规模开发的初期阶段。

通过本次收购,美都控股将增强自身在能源领域的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推进对国内尚属空白的致密油气田、页岩油气田核心开发技术的掌握。

收购完成后,美都控股计划在2014年至2016年的三年内累计开钻新井124口。新井建设完成后,WAL公司新增124口井的年产油能力预计达到331万桶/年。依据目前的市场行情,预计2014年年产值197262万元和净利润74626万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