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石油兰成渝管道上半年输量354.6万吨

中石油兰成渝管道上半年输量354.6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9:2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刘雪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石油集团11日发布消息称,中石油兰成渝管道上半年输量突破354.6万吨,再创投产以来的新高。

其中,甘肃境内分输26.62万吨,同比增加22.928万吨,同比增长6.91%。

兰成渝管道是我国唯一通向西南地区的长距离成品油管道,川渝地区80%以上的成品油供应来自这条管道,因此素有“西南能源大动脉”之称。

这条管道全长1250公里,2002年建成投产以来,在年输量连续8年超过500万吨的基础上,2011年实现全线增输改造,年设计输量由500万吨增至700万吨。2012年这条管道全年输量609万吨,从根本上缓解了我国西南地区的能源供应紧张局面。

截至目前,这条管道输油生产平稳运行,日均输量达到2.5万吨,全线接近满负荷运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