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砸盘神器的逆袭之路 护盘代号“9900”

砸盘神器的逆袭之路 护盘代号“9900”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1日17:4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中石油这个“砸盘神器”逆袭成“护盘工具”,用良心发现来解释显然不合情理,而神秘资金每天下午2点40准时9900手大单买入行动更让中石油的10连阳看上去像个阴谋。

中石油这个“砸盘神器”逆袭成“护盘工具”,用良心发现来解释显然不合情理,而神秘资金每天下午2点40准时9900手大单买入行动更让中石油的10连阳看上去像个阴谋。

不知是巧合抑或是必然,中石油一上市就成为6124点大牛市行情的终结者。头顶着“亚洲最赚钱公司”的光环自上市之日起就一直在拖累着大盘。股价从开盘价48元跌到7元,跌幅85.4%,套牢百万股民。

中石油在A股权重比为8.82%,但实际流通盘却小的多,是“杠杆率”最高的公司。目前中石油流通A股为1615.22亿股,而其大股东的持股数量就占据了97.84%,也就是说仅有不到35亿股是实际流通的股票,若按现在的股价折算,其实际流通市值不到300亿元,而工行流通市值约为600亿;建行流通市值约为400亿。仅有300亿的“流通市值”却占据着A股市场近9%的权重,因此选择中石油作为护盘工具情有可原。

但从A股历史上而言,中国石油救市就从来没有成功过。甚至连它的上涨也被看做是大盘见顶的信号。

神秘资金收到神秘指令连拉中石油,虽然看起来8元下方买的总比48元被套的划算很多。但是指望中石油去赚钱总是不靠谱的,估计现在随便买个理财产品都要比买中石油保险的多,护盘看起来就是资金入驻中石油最大的一种可能性,而为什么要护盘?心疼股民不忍心再让股指下跌的理由说出来傻子都不信,反倒是机构接到指令在为IPO重启而托市倒还靠谱,但是股民需要小心另一种可能:资金吸筹权重股以做空股指期货。6月经济数据低迷再次得到验证,而7月7000多亿天量限售股即将解禁;IPO重启又如影随形,在大盘弱势的情况下,主力很可能借利空炒作而对权重股实施做空。

有意思的是,就在大家已经熟悉9900大单时,神秘机构突然转变风格改放4444大单,看来有钱就可以随便“调戏”市场。而证监会貌似对这种行为也是睁只眼闭只眼,这个神秘资金的背景真的耐人寻味。(白山)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