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张晓峰:“大象”举起了2000点

张晓峰:“大象”举起了2000点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1日17:38分类:大盘解析

张晓峰

昨日,A股在一片看淡声中,上演了出人预料的强劲反弹。上证指数大涨2.17%,报收2008.13点,再度收复2000点关口。值得关注的是,以煤炭、有色、券商、房地产等为代表的传统蓝筹品种的集体暴动成为昨日大盘强烈反攻的主要动力。

应该说,近期市场的利空因素的确较多,除了经济数据疲软、新股IPO重启临近、国债期货获批、创业板放宽准入门槛之外,美元升值带来的全球资金回流和对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剧烈冲击,对A股市场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与此相对应的是,A股市场加速探底,沪指轻松击穿2000点关口,并将一度被认为是“钻石底”的1949点抛在身后,再创1849点的调整新低。如此凌厉的破位下行,引发了各方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心。

正是在这种弱势背景下,每当市场跌破关键点位,总会有一股强大的神秘资金重拳出击“两桶油”和“四大行”等大蓝筹,拉抬大盘指数,力挽狂澜,由此引发了市场对国家队资金刻意护盘的猜想。

昨日,权重股再现诡异拉升护盘,“两桶油”再次发威,中国石化盘中曾两度大幅拉升,尾盘更是一度涨幅超过7%,收盘大涨6.47%,报收于6.41元。中国石油尾盘也一度出现拉升,最终报收于8.09元,微跌0.12%,日K线实现罕见十连阳。

在中石油6月27日至昨天的连续10日收阳的交易日中,除了6月27日、7月1日及本周二以外,其余7个交易日中国石油走势如出一辙,那就是全天股价基本围绕前一天的收盘价波动,而到了14:30左右,都会突然涌出9900手的神秘大单拼命扫货,接连推升股价。更不可思议的是,同样的景象还出现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四大银行股。而在昨日沪指尾盘护守2000点的过程中,中国石油连续竞买的大单由以前的9900手变成了4444手,中国石化更是出现了尾盘的急速拉升。

备受鼓舞的是,就在有人质疑“两桶油”和“四大行”的“杠铃”能举多久之际,长期沉寂的蓝筹股终于觉醒。昨日,有色金属、煤炭、券商、房地产等传统蓝筹股大涨4%以上,呈现集体响应、集团发力的良好态势。

总之,近期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给金融板块带来长期政策利好;中国新一轮城镇化规划正在制定中,并有望在年内出台;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初稿正在起草,新的政策利好预期正在酝酿之中,或许这就是神秘资金为何在目前点位连续进场的核心理由。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