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石油护盘资金调戏市场 9900手挂单变4444

中石油护盘资金调戏市场 9900手挂单变4444

每日经济新闻2013年07月11日13:26分类: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笛

昨日 (7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刊发文章指出,“两桶油”遭遇上百个9900手大单护盘。当9900手的护盘动作已被市场熟悉后,昨日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8.09元)盘面出现了29个4444手买单,分析人士认为,大资金对中石油的买入行为可谓随意挥洒。

对此有私募人士愤慨地表示,“如果普通投资者敢挂这么多个9900手大单,你看会不会被查?”而对多个9900手大买单在昨日又变成4444手买单,该私募质疑:难道大资金就可以这样“调戏”市场?

9900手大单隐身/

昨日,在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4.61元)带领下,A股出现大幅反弹。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无论从中石油还是中石化的盘口来看,都没有出现前一个交易日众多9900手买单托市的情况。无独有偶,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3.93元)在9日盘中也曾出现9900手大额买单,但在昨日,这样的买单在工行买盘中也消失了。

“或许是大资金想换一种手法吧。”对于多只权重股9900手护盘大单隐身,有投资者认为,或许是这种护盘手法已经被市场所熟知,主力资金觉得应该变化一下操作手法。

然而,昨日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是对市场赤裸裸的操纵,为什么就没有监管层来查呢?”

“如果是普通投资者如此挂单一只普通的股票,那么很快就可能有交易所工作人员打电话来询问,甚至要求撤单。”上述私募认为,9900手接近于最大挂单量,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较大。

该私募人士指出,这种行为与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市场操纵行为认定指引》中规定的“连续交易操纵”行为特征很相似,具有“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卖、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等特点。

“不知道监管层有没有给这些挂单账户的投资者打电话,”该私募反问:如果大资金护盘就可以这样随意操纵股价的话,那么置A股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于何地?

惊现19个4444手挂单/

有意思的是,就在9900手大单暂时隐身之际,中国石油收盘时买一位置上居然出现了一连串的4444手大单,这一被不少投资者视为“不吉利”的数字又代表什么含义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石油8.09元的价位上显示出19个4444手买单。但根据买一位置显示的股数以及买单个数来看,交易系统或最多隐藏了另外10个4444手买单。以此计算,29个4444手买单合计为1288.76万股,合计金额为1.04亿元。显然,这不是普通账户能够挂出的成交单。

有分析人士认为,多个数字重叠或连用通常代表一种盘口语言,操盘手都有自己的语言或约定信号,可以用来警告、约定、迷惑、引诱等,甚至有可能按通用盘口语言反其道而行之,因此“4444”不一定就是所谓不吉利信号。

上述私募人士认为,随着市场高度关注“两桶油”的买单情况,大账户挂出这种“4444”的单子,可以说是在故意“调戏”市场。对于这种利用强大优势操纵市场的行为,监管层应予以调查。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