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暴雨来袭 四川部分上市公司受影响

暴雨来袭 四川部分上市公司受影响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9:4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多家公司高管表示,由于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地势相对较高的城区,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但也有部分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连日来的大范围降雨正考验四川辖区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7月1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分别致电了此次降雨较为集中的四川绵阳、什邡、都江堰等地上市公司。多家公司高管表示,由于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地势相对较高的城区,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但也有部分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

岷江水电董秘肖劲松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由于洪水中夹杂的泥沙、树枝等杂物会对发电设备造成损伤,发电企业为了保证生产安全,均会采取“停机、避峰、泄洪”等措施。从9日起,四川阿坝州境内的水电站已经陆续开始停机,而岷江水电亦按照规定对旗下水电站机组进行停机。“这是行业内一种普遍的生产管理手段,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很大影响”,肖劲松表示,一旦天气情况好转,水流情况达到发电条件,公司旗下水电站将再度运转。不过,此次降雨有可能对道路、设备产生一定的影响。乐山电力、明星电力、西昌电力、川投能源等公司均表示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此外,四川双马今日公告,由于四川省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公司下属的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和四川双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一定影响。

为确保人员和设备的安全,都江堰拉法基已停止矿山和部分水泥生产线的生产。双马电力引水河道部分设施受损,对电厂的大坝形成了安全隐患。目前发电生产仍在进行,公司正严密监控,将视情况发展采取措施。

公司已为都江堰拉法基和双马电力购买了财产综合险及营业中断险,此次灾害结束后将依据相关条款主张公司的权益。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