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只“债贷组合”试点企业债券今日发行

首只“债贷组合”试点企业债券今日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7月11日,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由国家开发银行担任“综合融资协调人”、国开证券任主承销商的首只“债贷组合”试点企业债券———“13岳阳城投债”将正式发行。本期债券规模18亿元,期限7年,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岳阳云梦新城等15个棚户区改造及配套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首只“债贷组合”试点债券的正式推出,标志着一项对地方政府和融资平台债务管理新模式的诞生。

近年来,地方政府隐性债务规模逐渐扩大,平台债务风险已成为国内外关注热点。另一方面,当前我国正处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棚户区改造任务艰巨,需要在防范化解融资平台债务风险的同时,发挥其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积极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地方政府和融资平台的债务风险,在推动企业债券市场规范发展、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防控地方政府和融资平台债务风险的新模式。本期债券通过引入国家开发银行担任岳阳城投公司的“综合融资协调人”,找到了既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又防范债务风险的有效结合点,充分发挥了国家开发银行在中长期贷款、融资平台债务管理和债券发行承销领域的综合优势,树立了金融既支持发展、又防范风险的良好典范。(陈静)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