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上市券商成绩单交齐 四券商半年净赚10亿元

上市券商成绩单交齐 四券商半年净赚10亿元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0日09:41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依据上市券商今年前6个月的财务数据来看,海通证券净利润已经反超中信证券,以24.2亿元稳坐榜首。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依次排在第二、三、四位,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也正是这4家券商。

■本报记者 李 文

截至昨日晚间,19家上市券商6月份财务数据全部出齐。券商6月净利润环比大降72.4%,7家公司出现亏损,长江证券业绩垫底。

依据上市券商今年前6个月的财务数据来看,海通证券净利润已经反超中信证券,以24.2亿元稳坐榜首。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依次排在第二、三、四位,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也正是这4家券商。

6月业绩环比大降72.4%

长江证券6月份业绩垫底

截至昨日晚间,19家上市券商6月份财务数据全部出齐。6月股市暴跌,上市券商遭遇股价和业绩“双杀”。19家券商共盈利8亿元,获得营业收入共计36亿元。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分别环比下滑72.4%、45.6%。

6月份共有7家券商亏损,分别是长江证券、兴业证券、西南证券、太平洋、方正证券、东吴证券、西部证券。依次亏损5878.31万元、5678.70万元、3354.39万元、3244.02万元、2581.20万元、2379.96万元和1613.60万元。其中,长江证券和兴业证券亏损超过5000万元,长江证券6月份业绩垫底。

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12家券商当月净利润均为正。其中,中信证券(2.68亿元)、华泰证券(2.41亿元)两家券商净利润均逾2亿元;海通证券(1.85亿元)、招商证券(1.07亿元)两家券商净利润均逾亿元;其余券商当月净利润均在亿元之下。

海通证券逆袭中信证券

领衔券商中期业绩

至此,上市券商上半年共计盈利116.6亿元,无一亏损;获得营业收入309.7亿元。虽然上市券商半年报还未公布,但是上半年各家上市券商的江湖地位已经“排定”。上半年,海通证券以24.2亿元的净利润稳坐榜首,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依次排在第二、三、四位,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也正是这4家券商。海通证券半年业绩反超券业“领头羊”中信证券,一时间也成为业内议论的焦点。行业分析师认为,中信证券正处于盈利模式转型、推进长期战略布局的投入期,短期盈利水平受到影响。

总体来说,今年上半年传统业务仍然是券商盈利的主要来源,但一些创新业务也开始发力,比如资本中介业务。以海通证券为例,其5月底融资融券业务规模132亿元,约定购回等业务亦在市场排名前列。

此外,部分券商还公布了201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广发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13.62亿元;招商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9.72亿元;宏源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8.35亿元;长江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4.87亿元;东北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3.08亿元;国元证券累计实现净利润2.96亿元。

广发证券表示,上半年公司证券经纪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等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但投行业务收入受新股发行停滞的影响,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导致公司营业收入有所下降。宏源证券称,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自营业务收入明显增加,同时资产管理、经纪及创新业务实现增长所致。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