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新平台支撑高成长 大数据蕴藏大机遇

新平台支撑高成长 大数据蕴藏大机遇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8:26分类:行业掘金

相比上一轮网络股行情,此番市场追逐的网络科技正在表现出强劲的生命力。尽管其中仍不乏纯概念炒作的互联网产业公司,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涨幅明显的网络股有一定的硬件基础和用户基础,加上对实体经济的直接投入,一些产业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增长潜力。而市场也开始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进行挖掘投资,一大批掌握优质网络平台的成长型公司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深圳国诚投资总监黄道林指出,目前市场看好的移动互联概念与普通大众消费相关,与国外的同类型公司比较,A股的相关公司市值还比较小,但是中国市场却远比国外同类公司所处市场大,所以从估值上来说,目前A股互联网相关公司还处于比较合理的范围,仍有较大的空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互联网分析师表示,互联网之所以受到热捧还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国内三大互联网巨头示范效应,二是大数据时代来临。国内三大互联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都给投资人带来了巨大收益,这说明互联网是可以成功的。而大数据时代来临,即使如三大巨头,其延伸空间仍然是巨大的。如百度拥有的用户搜索表征的需求数据;阿里巴巴拥有的交易数据和信用数据;腾讯拥有用户关系数据和基于此产生的社交数据。这些数据都有非常大的商业价值。

据了解,在不少投资者眼中,以马云的菜鸟物流、“余额宝”等为代表的互联网概念与经济转型的发展方向非常吻合,能够通过科技创新将新概念快速转化为消费力,形成科技与经济、生活互动融合的格局,为实质的业绩增长做好铺垫。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予投资者对网络股估值的想象空间。

此外,产业政策的倾斜也成为市场不断追捧网络科技股的重要因素。据工信部相关人士透露,未来中国互联网市场将着力推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部署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形成信息消费新热点等等。这为互联网企业从技术概念创新到实体产业投资的转化提供了政策支撑。在“十二五”规划中,包括互联网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明确培育的新兴产业,如今部分互联网行业发展初具雏形,有些行业进入了快速增长阶段。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