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暴雨袭击四川 当地上市公司经营正常

暴雨袭击四川 当地上市公司经营正常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田立民 宋元东 ○编辑 阮奇

自7月8日晚间起,四川地区遭受暴雨袭击,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据新华社报道,截至9日16时发稿时,暴雨造成4人失踪,3座大桥垮塌,岷江、沱江、涪江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金堂县城等多个场镇进水。

强降雨造成汶川地震灾区、芦山地震灾区多个乡镇交通、通信、供电中断;四川多个县城、场镇和农户进水,农田被淹。

虽然暴雨给四川部分地区带来了较严重的灾情,不过,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当地绝大多数上市公司采取了一定的防洪措施,生产经营正常,目前尚未受到太大影响。

泸州老窖和泸天化去年夏天曾因暴雨遭受损失,两家公司均向上证报记者表示,有了去年的经验教训,公司今年加强了防洪措施,目前没有受到暴雨影响。

四川成渝则表示,旗下成渝、成雅、成乐、成仁、城北高速目前全部通行正常。

以水电业务为主的公司中,广安爱众、乐山电力、西昌电力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没有受到暴雨或洪水影响。岷江水电有关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收到下属电站受影响的信息,暴雨也不会直接对公司造成影响,不过如果雨势不断,洪水夹杂泥沙则可能影响公司发电。明星水电董秘唐敏表示,由于遂宁地区暴雨造成的泄洪和部分线路跳闸停电,对公司发电和输电均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目前已经全部恢复正常,而且所造成的损失也比较小,“金额未达到披露的要求”。川投能源表示,9日下午还了解过各子公司情况,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公司雅砻江公司锦屏一级电站已开始试蓄水,暴雨不会带来负面影响。

金路集团董秘刘邦洪在电话里跟上证报记者说,公司9日上午开了应急会议部署防洪工作,集团层面的领导分别到下属子公司现场落实检查防洪情况,目前公司经营正常,资产没有遭受损失。

身处暴雨严重区域的雅化集团、高金食品、宏达股份、沱牌舍得等公司均表示,公司目前虽然没有受损,但会持续关注暴雨情况,加强防洪措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