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调查: A股三季度缺乏系统性机会

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调查: A股三季度缺乏系统性机会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屈红燕

6月A股市场遭遇了一场由于流动性紧张引发的恐慌式杀跌行情,上证综指一度跌到1849.65点。在恐慌情绪暂时得以释放之后,前期流动性偏紧状况还是否会重演?A股接下来将如何演绎?上证报对17家券商的首席策略分析师进行了问卷调查。

首席策略分析师对三季度以及下半年A股走势看法悲观,接近九成的分析师判断三季度我国经济偏冷或过冷,八成的分析师预判三季度流动性较紧或者紧张,六成分析师认为A股三季度跌幅在10%以内。调查还显示,73%的分析师判断余下两个季度中,上证综指不会创出新高,高点可能在2200点,但A股走势前低后高。

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股市依然被看好。将近七成的分析师判断2013年第三季度股市比债券更有投资机会。但在仓位上,分析师更加谨慎,60%的分析师认为仓位应该控制半仓以下。

成长股或许更有机会。超过六成的分析师选择中小板或创业板更有投资机会,TMT(科技、媒体、通信)和医药等行业被分析师一致认为是2013年下半年景气度上升的行业,煤炭、有色、钢铁、建材等周期性行业则被列为景气度下降的行业。分析师表示,未来1-2年内,持续看好医药、TMT、环保等与经济结构转型相符合的产业。详见A6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