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白宫下调美经济增速预期

白宫下调美经济增速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白宫在8日发布的中期预算和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展望,理由包括欧洲财政紧缩政策和中国经济放缓带来“严重阻力”以及美国国内实施全面的预算削减等。

在这份经济评估报告中,白宫预计今明两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分别增长2.0%和3.1%,低于4月份预期的分别增长2.3%和3.2%。白宫同时预计就业市场前景将转好,2014年平均失业率将降至7%,到2014年底降至6.8%。此前白宫预计明年平均失业率为7.2%。目前美国失业率为7.6%。

此外白宫还预计,到9月30日结束的当前财年内,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将缩窄至7590亿美元,相当于GDP的4.7%,较三个月前的预期规模大幅下降2000亿美元。这将是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联邦预算赤字首次低于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