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台湾拟推人民币计价ETF

台湾拟推人民币计价ETF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台湾证交所总经理林火灯表示,为了争取台湾继香港后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将推出人民币计价ETF和人民币计价的“双币双股”股票。

林火灯说,台湾“央行”于今年1月开放人民币清算业务后,岛内的人民币存款金额激增,可见民众对人民币的需求庞大,应推出民众想要的金融产品,将这些资金留在台湾,并且进一步吸引外资买入台股。

林火灯说,台湾证交所参考香港成功推出人民币计价产品的经验,将率先推出人民币计价ETF。目前已与投信发行人讨论,参考人民币、台币转换成本,以RQFII形式,募集人民币资金直接投资大陆A股。在人民币计价股票方面,林火灯说,将推出人民币计价的“双币双股”股票,届时投资人将不需承担汇率风险,可以在台股买到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台湾证交所将尽快建立外币交易平台,健全配套机制。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