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地产板块遭遇获利回吐

地产板块遭遇获利回吐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申鹏  

在经历了7月首周的强势反弹后,房地产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下跌。昨日申万房地产指数跌幅达到1.62%,居一级行业指数之首。分析人士指出,短线反弹过后,资金获利回吐的压力持续释放,这是造成房地产板块下行的主要原因。

昨日大市值地产公司跌幅较为明显,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和金地集团分别下跌3.40%、2.79%、3.49%和4.37%。而一些身具题材的中小地产股表现出色,受益于绿地介壳上市的天宸股份昨日涨停。

此前数日,由于市场传闻地产行业融资与再融资可能开闸,加之此前调整充分,地产板块在上周出现强势反弹,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基金B一度出现涨停表现。彼时市场的逻辑是,政策压力缓解将提升地产股估值。

不过,经济疲软对于房地产股长期走势的压力仍然不容忽视,这导致前期抢入反弹的获利资金并没有太强的持股信心,迅速转向抛售。

分析人士认为,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的增幅不比当年,因此估值下行是必然结果,但一些龙头企业的业绩表现仍然优秀,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