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平安24亿元购英国劳埃德大厦

中国平安24亿元购英国劳埃德大厦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第一太平洋戴维斯伦敦中心团队相关人士罗伯特·曼宁8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平安从一家德国商业银行旗下的不动产封闭式基金公司购得劳埃德大厦,最终交易价格为2.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4亿元,成为率先“抄底”海外不动产的保险企业。中国平安相关人士对于该消息未给予明确答复,仅表示资产管理业务是平安主要经营业务之一,包括保险资金或第三方资金的境内外投资和管理,但对具体的投资项目不予置评。

曼宁透露,劳埃德大厦于2005年由德国买家以2.31亿英镑买入,中国平安此次购买劳埃德大厦的目的是地产投资。完成收购后,在劳埃德大厦办公的公司不受影响,英国著名保险机构劳埃德保险集团在该大厦的租期到2031年才结束。该大厦是伦敦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每年租金为1600万英镑。

根据去年10月保监会发布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保险资金在境外可以投资澳大利亚、中国香港、英国、美国等20多个发达市场的主要城市的核心地段、具有稳定收益的成熟商业和办公不动产。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会进行一定额度的海外资产配置。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此轮金融危机后,不少保险公司都有去海外“抄底”不动产的意向,但并非所有保险公司都具备足够的眼光和风险控制能力,对项目选择需慎重考虑。(杜雅文 吴心韬)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