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房地产结转收入增加泰禾集团冠城大通预喜

房地产结转收入增加泰禾集团冠城大通预喜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回暖令房地产企业再度收获亮丽业绩,两家福建本土房地产公司泰禾集团和冠城大通表现均不俗。

泰禾集团公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1亿元,同比增长约874%,基本每股收益0.403元。

泰禾集团称,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进展顺利且前期预售情况良好,2013年1-6月可结转销售收入高于上年同期,而且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数相对较低,导致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冠城大通也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60%左右,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93元/股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4.2亿元。

对于预增原因,冠城大通称,公司在本报告期内确认转让深圳冠洋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产生大额投资收益,以及本报告期内房地产项目可结算面积增加使房地产结算收入相应增加,上述两个因素致使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注册地在福建的房企近年来均加快跨区域发展步伐,且都把发展重心放在了北京等一线城市,尤其是泰禾集团,今年以来已经在北京巨资拿下数个地块。

(王锦 李少林)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