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晟安房产1.4亿元接手冠通投资冠豪高新将再获投资收益

晟安房产1.4亿元接手冠通投资冠豪高新将再获投资收益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锦  

“牛股”冠豪高新将再次因为转让冠通投资而获得投资收益,从而为2013年的成绩单添上亮丽一笔。

冠豪高新公告称,2013年6月3日至7月1日,公司所持湛江冠通投资有限公司35%股权在北交所公开挂牌征集受让方,挂牌价格为1.4亿元。挂牌期满后,经确认摘牌方为湛江市晟安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与晟安房产于2013年7月4日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

冠豪高新表示,此次转让有利于增加公司的流动资金,集中资源做强公司主业。本次出售冠通投资35%股权,预计将对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本次交易所形成的收益尚需确认。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2年底,冠豪高新同样因为转让冠通投资65%股权而大赚一笔。当时转让价格为2.4亿元,对冠城大通产生的投资收益为1.5亿元,从而也直接带来了公司2012年净利润137%的增长率。而上次的接手方也同样是湛江市晟安房产开发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湛江市晟安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张永俊,注册资本人民币10100万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晟安房产总资产为12亿元,净资产为1.1亿元,净利润为2951.05万元。

去年12月份以来,冠豪高新股价上涨近5倍。而在此过程中,公司也不断传出利好消息,其中便包括业绩大幅预增。

不过,冠豪高新6月4日晚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程耀因涉嫌违反规定交易股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自6月13日,公司又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