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指数跳空下挫

沪深300指数跳空下挫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昨日,在美元飙涨引发新一轮资金大迁移和国内IPO重启临近等利空消息的冲击下,沪深两市全线尽墨,沪深300指数全日下跌2.84%。短期来看,基本面的压制和消息面的利空,将令市场承压较重,弱势下行或成为近期运行的主基调。

沪深300指数昨日跳空低开后快速下挫,最低下探至2162.19点,随后展开反弹,最高升至2205.21点,但临近午盘后,掉头向下调整,最终报收2163.62点,下跌2.84%。

个股方面,据Wind数据统计,昨日广汇能源、特变电工和上海家化对沪深300现指的拖累最大,其当日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71%、-0.28%和-0.22%;与之相对应,万科A、兴业银行和保利地产对指数的贡献度最高,分别为1.34%、0.72%和0.69%。

股指期货方面,昨日四个期指合约全线收跌,跌幅略小于现指;其中主力合约IF1307单日下跌2.16%,且持仓量也大减2508手。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飙涨进一步加剧了资金流出新兴市场的担忧,加之IPO重启渐行渐近,市场情绪趋向悲观,而6月份CPI、PPI也将在本周公布,预计仍将低位运行,多重利空消息的叠加将集体对市场构成重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