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WTI与BRENT原油价差缩至4美元

WTI与BRENT原油价差缩至4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今年以来,美国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与伦敦布伦特原油(BRENT)期价价差一直在缩小,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地价差缩至每桶4美元左右。

上周,两地原油价差为4.18美元,价差较前周缩小1.35美元。年初一些分析师预测,原油价差在未来进一步收窄的概率较大,因中国石油需求增长可能放缓,供应增加,使油价承压,布伦特原油价格今明两年料进一步下跌,而美原油受管道输出能力的进一步扩张,价格可能略为上升,意味着价差可能进一步收窄。

数据显示,今年年初两地原油价差仍在每桶20美元附近,随后价差一直缩小,并且突破前期一些机构预测的10美元/桶价差水平。业内人士预计,WTI与BRENT原油价差在夏季期间将保持在每桶4至5美元,而后受美湾地区轻油供给过剩的影响,原油跨大西洋价差将有所缩窄,从而使得WTI与BRENT原油价差重新扩大至每桶6-8美元。

美国WTI原油期价自7月3日站上每桶100美元整数关口,已经有三个交易日,似有站稳之势。对此,分析师表示,美国炼油厂开工率增加,原油库存骤降也提振油价,目前反弹并不代表着原油牛市的来临,在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大背景下,对油价不能过于乐观,关注WTI原油能否站稳105美元/桶上方。(官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