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融服务或难纳入美欧自贸谈判

金融服务或难纳入美欧自贸谈判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和欧盟8日正式启动了“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谈判。但美国政府拒绝了欧洲方面将金融服务监管规则作为谈判重点内容的要求,担心谈判将纳入一个有关金融监管一体化的框架,或被银行业用于规避源自《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严厉监管法规,并被欧洲用作拖延自身改革的手段。

欧盟方面8日提出,将有关金融领域的内容视作任何谈判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少美国银行也持同样观点。

欧美双方目前产生分歧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试图在其他司法管辖区推行对衍生品交易等金融活动的监管规则;欧盟各国则担心,此举将迫使金融行业在互相冲突的监管规则下运行。

华尔街主要游说组织———证券行业与金融市场联盟主席本特森表示:“我们不同意奥巴马政府所持的担忧,若不把金融领域纳入TTIP谈判,将错失一个大好机会。我们肯定将继续就此问题对政府展开沟通,希望金融领域最终能被纳入谈判议程。”

TTIP达成后,将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大的双边贸易协定,美欧双方的目标是在2014年年底前达成贸易协定,以提振大西洋两岸疲弱的经济。(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