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福布斯》文章警告智能手机市场即将步入瓶颈期

《福布斯》文章警告智能手机市场即将步入瓶颈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晓刚

美国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7月7日发表了名为《智能手机热潮达到顶峰?不祥标志浮现》的文章。文章作者罗伯特·霍夫警告称,智能手机市场可能很快将增长至顶峰时期,并进入瓶颈期。

文章称,在过去几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大幅增长,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销售收入持续走高,但目前来看这方面的增长已开始放缓。IDC数据显示,现在已有超过50%的美国手机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但剩下的一半用户并非容易争取;在欧洲市场,去年智能手机销售增长为12%,是九年以来的最低增速。即使是苹果即将于今年9月推出iPhone 5S这样备受市场瞩目的新产品,恐怕也难以扭转智能手机销售放缓的趋势。智能手机市场狂飙式的增长已经一去不复返,未来将进入长时间的增长平缓瓶颈期。分析机构 ISI Group高级董事总经理比尔·惠曼就此表示,核心问题是“智能手机市场结构已变得过于成熟”。

罗伯特·霍夫在文章中列举了智能手机行业近期出现四大“不祥标志”。一,苹果、三星等高端智能手机制造商业绩下滑;即便旗舰级智能手机上市,也无法帮助智能手机市场重回增长的正轨,部分制造商已打起了生产低端智能手机的主意;消费者对于APP应用软件的兴趣已然超过了智能手机本身;可穿戴式的智能设备如谷歌眼镜、苹果iWatch等即将问世,这些非智能手机领域的新产品,将分流大批期待“尝鲜”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