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穿越弱势周期 机构看好优秀成长股

穿越弱势周期 机构看好优秀成长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7:16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农银汇理基金9日发布年中策略报告认为,在未看到经济数据进一步转好的情况下,判断A股的结构性机会仍将来自于成长股。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中报披露期临近,创业板和中小板进入集中披露业绩时间段,IPO重启日益临近,短期中小盘个股震荡调整风险加大。农银汇理基金9日发布年中策略报告认为,在未看到经济数据进一步转好的情况下,判断A股的结构性机会仍将来自于成长股。

上半年,中小股票,特别是创业板股票表现亮丽。截至6月30日,上证综指半年下跌12.8%,而同期中小板指数涨5.2%,创业板指数涨41.7%,创业板的强势大大超出市场之前的预期。

报告认为,大量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的强势表现和今年的经济形势变化、政府政策取向密切相关。一方面,今年春节之后,随着微观数据的反馈和验证,资本市场对经济复苏的判断渐趋悲观。另一方面,随着两会之后领导层的换届,新一届领导的政策思路也越发清晰,即转型和改革将是未来工作的重点,对经济而言,挤泡沫、防风险将是政策的着力之处。这一政策意图在6月份银行间拆借市场利率的波动中表露无遗。

农银策略价值股票基金经理助理陈富权表示,政策上的部署更多是基于长远的角度、针对当前传统经济的困局而定的。近年来在外围和国内经济发生变化的过程中,很多传统行业的产能逐渐沦为低效产能。由于低效产能出清机制存在问题,这些缺乏活力的资产已成为经济健康增长的障碍。

在这种背景下,转型和改革变得刻不容缓。基于经济现状和政策判断,市场对成长股的关注度快速提升,陈富权认为,大家都希望能够找到代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穿越经济周期的成长股。由于成长股普遍体量较小,大量分布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导致上半年这两个板块指数表现强势。

在陈富权看来,真正能够穿越周期的成长股毕竟是少数。在接下来的7月和8月将是中报预告和披露的密集期。前期不少个股都获得了较大的涨幅,同时亦积累了较高的业绩预期。在这种情况下,业绩不达预期容易引发股价的调整。因此,中报对许多股票来说无疑是一场“大考”,投资人将通过中报检验这些成长股的成色,少数能以过硬业绩证明其高成长性的股票将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