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CPI“回潮”超预期 A股直面双重考验

CPI“回潮”超预期 A股直面双重考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6:33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经济弱复苏屡屡遇阻,流动性压力挥之不去——挣扎在2000点重要心理关口的A股,无奈直面来自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双重考验”。

新华社记者 潘清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6月系列宏观经济数据9日开始亮相,超预期“回潮”的CPI为本处弱势的A股添加变数。

经济弱复苏屡屡遇阻,流动性压力挥之不去——挣扎在2000点重要心理关口的A股,无奈直面来自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双重考验”。

CPI“回潮” A股反应平静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了包括CPI、PPI在内的6月宏观经济数据。由于刚刚经历了一波突如其来的“钱荒”,此番数据亮相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数据显示,6月CPI同比上涨2.7%,创出四个月新高;PPI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0.6%。

在此之前,机构估计6月CPI同比增幅在2.3%至2.6%之间,实际公布的数据超出了此前市场的预测区间。

对于略超预期的CPI数据,A股市场却显得相对平静。当日沪深股指总体呈现窄幅盘整格局,早盘数据公布后曾出现短暂下行,但很快企稳回升。至收盘,两市涨跌互现,其中沪指率先反弹,1965.45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0.37%。深证成指延续跌势,收报7600.47点,跌幅为0.49%。

A股对CPI“回潮”表现冷淡,或与多个因素相关。一方面,8日沪深股市双双出现2%以上的较大跌幅,提前对利空数据进行了消化。另一方面,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于6天后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与CPI、PPI相比,这一指标显然更能准确地定义当下国民经济的运行状况,也会对市场有着更加直接的影响。

基本面:经济不乐观预期困扰市场

从一季度GDP超预期回落开始,对经济弱复苏遇阻的担忧伴随着A股。而先于二季度GDP亮相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加深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在6月CPI超出预期的同时,PP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对市场影响中性偏负面。CPI与PPI剪刀差进一步扩大,反映出经济的结构性失衡较为严重。而传统周期性行业表现弱势,显示由于经济实际需求不足,传统行业盈利承压。

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或许会印证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态势的不乐观预期。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已有991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增为433家,未过半数。与此同时,报喜的上市公司利润增长的幅度比较有限。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