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上海凯宝半年盈利约1.7亿 痰热清胶囊将上市

上海凯宝半年盈利约1.7亿 痰热清胶囊将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6:3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龚雯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上海凯宝(300039.SZ)9日发布业绩预告称,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30%至40%,约1.59亿元至1.7亿元。公司董秘穆竟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果SFDA审批的痰热清胶囊符合规定,将在年内上市销售。”

公司表示,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对中药提取车间通过技改增加提取量,扩大生产产能;产品销售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主营业务收入稳健增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应增加。另外,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预计为1233万元。

根据公司此前公开的信息,公司申报的“痰热清胶囊”已获准可以接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生产现场检查。通过生产现场检查且产品检验合格后,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审批,获得新药证书和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后才可上市销售。

穆竟伟说,如果审查结果顺利,按照流程,该产品有望在年内上市,公司方面也在做相应的准备工作。不过,对于该产品销量是否会带动今年业绩,暂时难以预判,因为新产品刚开始要经历一段市场导入期。

据了解,公司主营产品痰热清注射剂在清热解毒类中药注射剂细分市场当中,占有率第一,在多次重大疫情中均被国家卫生部和中医药管理局列为临床用药指南,被国家发改委列为“流感防治中成药储备用药”。目前,痰热清5ml规格正准备重新申报。

为改善公司对单一产品的依赖情况,根据企业发展规划,上海凯宝将在3-5年内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品种2-3个,实现核心品种多元化,保证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截至9日收盘,上海凯宝上涨4.57%,收于14.20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