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不利数据影响有限 沪深股指涨跌互现

不利数据影响有限 沪深股指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6:19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社记者潘清 何广怀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9日亮相的6月CPI数据超预期回升,PPI则延续下行走势。不过不利数据对A股影响有限,当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其中前者率先小幅反弹。与此同时,两市成交大幅萎缩至1200亿元以下。

上证综指当日以1953.60点小幅低开,早盘数据公布前后曾出现一波快速下行,但很快企稳回升,并在此后保持窄幅整理。尾盘沪指收报1965.45点,较前一交易日涨7.18点,涨幅为0.37%。

深证成指未能同步收红,报7600.47点,跌37.16点,跌幅为0.49%。

当日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上涨,告跌品种总数不足8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3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表现不一。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石化出现4.59%的较大涨幅,万科A、比亚迪跌逾3%。

由于市场前景尚不明朗,沪深两市大幅缩量,分别成交522亿元和644亿元,总量降至1200亿元以下。

今年以来屡屡成为市场热点的传媒教育板块,当日再度涨幅领先。受龙头股中国石化大涨带动,石油燃气板块涨幅靠前。综合类、酿酒造酒、房地产等板块整体告跌,不过幅度都不大。

沪深300指数收报2162.67点,跌0.95点,跌幅仅为0.04%。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7条上涨,不过除300公用涨1.03%外,其余指数涨跌幅度都不足1%。

沪深B指表现稍弱,双双收跌。上证B指收报229.96点,跌2.12点,跌幅为0.91%;深证B指跌3.96点至745.03点,跌幅为0.53%。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CPI同比增幅为2.7%,略超出市场预期。与此同时,CPI与PPI剪刀差进一步扩大,显示经济结构性失衡较为严重。不过,由于前一交易日沪深股指双双出现逾2%的较大跌幅,已提前对利空数据进行了消化,当日A股表现相对平静。

9日深交所创业板指曲折上攻,结束了连挫3天的跌势,以全日高位收报于1050.71点,比上个交易日升20.11点,涨幅为1.95%。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达168.38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11.34%。

创业板当日交易的337只股票,有250只收盘报升,33只涨幅逾5%,银信科技等10只领先的个股均达到10%的涨停幅度。(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