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美就网络安全深入交流 5只受益股逆市上涨

中美就网络安全深入交流 5只受益股逆市上涨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09日09:31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见习记者 莫 迟 

昨日,上证指数以2.44%的下跌为这一波发弹画上句号,沪深两市A股仅不足200只出现上涨,与此同时,众板块也难以独善其身,纷纷下跌。而网络安全板块的部分个股虽然在市场整体低迷的影响下,涨幅缩窄,但任子行、朗科科技等个股仍实现较大涨幅,为萎靡的市场提供了信心。

分析人士表示,在大数据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之时,个人网络信息安全则成为了实现大数据的重要前提,而上市公司也将因此极大获益。

消息面上,据悉,中美网络安全工作组于昨日在美国举行第一次会议,双方就网络安全,以及工作组的建设深入交换意见。而7月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便在吹风会上表示,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对话沟通,把这次网路工作组会议开好,且把网络工作组作为今后双方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合作渠道的重要平台。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网络安全板块10只个股中,有5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成为沪深两市中个股的佼佼者,其中,任子行(10.00%)于昨日开盘不久便封住涨停直至收盘,除此之外,朗科科技(5.29%)、海格通信(1.90%)、启明星辰(0.84%)、卫士通(0.60%)等个股亦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从近期表现来看,海格通信(12.79%)、任子行(12.30%)、卫士通(11.34%)等个股表现出色,7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10%。

从资金流向方面看,昨日,板块内有3只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涨停报收的任子行尤为受到追捧,昨日资金净流入达到4401.58万元,除此之外,朗科科技(300.05万元)、宝信软件(224.50万元)亦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

业绩的角度来看,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网络安全行业近些年始终保持15%至18%的稳定增长,但由于网络安全相对整个IT产业具有滞后性,且此前国内厂商对网络安全尚未引起足够的重视,行业的增长主要依靠政策驱动和安全事件驱动。随着今年以来政府对网络安全所提出要求的逐步提高,网络安全有望持续获得政策上的扶持,同时将逐步体现在业绩上。

据统计,网络安全板块中,仅卫士通、海格通信、启明星辰3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仅海格通信1家公司预计中报业绩将实现同比增长,并预计同比增幅为20.00%。

对于网络安全,银河证券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网络安全问题毫无疑问将促使国内各类重要部门及行业加快关键设备的国产替代。同时作为信息设备最大的运营商市场,过去在电路承载方式下的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等骚扰类网络安全问题正在向病毒类网络安全问题转变,也会加速通信网络安全设备的国产化深度。相应的国产厂商或将长期获益关键应用领域中,由于安全因素考虑所产生的设备国产化。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