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半年冠军易主 券商老大罕见业绩“龙虎斗”

半年冠军易主 券商老大罕见业绩“龙虎斗”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9日08:38分类:股市动态

□本报记者 蔡宗琦

中信证券连续十三年牢牢占据的行业业绩老大地位面临挑战,上半年业绩冠军罕见易主:根据6月报数据,今年前6个月,海通证券母公司及其资产管理子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24.42亿元,暂夺上市券商第一;中信证券母公司及其两家并表境内证券类子公司合计净利润18.03亿元,排名第二。

对行业巨头的此番业绩“龙虎斗”,分析人士认为影响业绩排名变化的主要原因包括IPO暂缓、自营布局、资金配置乃至长期战略:中信证券正处于盈利模式转型、推进长期战略布局的投入期,短期盈利水平受到影响;海通证券发展路径与中信证券相似,盈利能力逐年提升,但短期资产配置有所不同,或因自营盈利、成本控制等因素成为半年度冠军。

不过,由于上市券商的月报仅披露母公司及并表境内证券类子公司的情况,考虑到合并报表等因素,上市券商上半年的业绩排名仍存在较大变数。而加快创新并非只有“独木桥”可走,各显神通的良性互动长期来看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全年业绩“龙虎斗”胜负未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