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向正富:“仙股”在A股中将成为常态

向正富:“仙股”在A股中将成为常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0:45分类:大盘解析

7月4日,创业板创新高后,我发表文章《创业板暴跌即将开始》时,有人说我意淫,我没有反驳什么。让事实去证明吧,7月5日,沪指收平,创业板却暴跌近3%,7月8日上午,创业板又暴跌接近4%。这说明了什么呢?事实证明,我不是在意淫。而我现在要说的是,创业板暴跌才刚刚开始,后面还有接近40%的下跌空间。有人可能还会骂我,但我不会去反驳什么,让指数去验证吧。

创业板的话题暂时停一停,接下来我们探讨新的话题,那就是,A股会不会出现“仙股”?答案是肯定的。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规律,也是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有人可能还不知道什么是仙股,先来普及普及基础知识。

“仙”(仙:cent)的音译是香港人对英语“cent”(分)的译音。仙股就是指其价格已经低于1元,因此只能以分作为计价单位的股票。在美国股市上如果股票的价格长期低于某一价格就会被摘牌。 在大陆是指低于1元的股票。 在香港是指低于1角的股票。 用货币单位指称一类股票,这在中国股市中也有类似说法,比如说某某股票为百元股,或说某某股票为十元股。

从淘汰落后产能的角度来看,钢铁,水泥有望步入第一批仙股行列,接着像造纸、部分化工等一批高污染的企业,有望成为第二梯队。第三梯队可能就是那些伪高科技,高速等行业的股票。

当A股出现仙股的时候,不要震惊,这是股市成熟的标志,是价值投资的开始,是优胜劣汰的结果。而目前,你需要做的就是,远离那些即将成为仙股的行业和个股。

针对股市大的操作方向,我个人认为仍是处于看的阶段。市场虽然有一些短期的机会,但是操作不好就面临被深套,与其主动买套,不如停下来优选个股。在固定收益产品方面,货币型基金,国债逆回购,部分超跌债券仍是防御的工具。

长城证券 向正富

2013-7-8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