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大盘低开低走沪指跌逾2% 三因素影响短期走势

大盘低开低走沪指跌逾2% 三因素影响短期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0:07分类:市况点睛

核心提示:本周将迎来6月份和第二季度经济数据的公布,半年报的披露工作也将于7月13日开始,另外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意见稿有可能在7月中旬出台,这些都对短期市场产生一定的压力。受此影响,沪深股市今日双双大幅低开,两市主要股指跌幅均逾2%。

作者 李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将迎来6月份和第二季度经济数据的公布,半年报的披露工作也将于7月13日开始,另外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意见稿有可能在7月中旬出台,这些都对短期市场产生一定的压力。受此影响,沪深股市今日双双大幅低开,两市主要股指跌幅均逾2%。

截至9:55分,沪指报1955.91点,跌51.29点,跌幅2.56%;深成指报7654.59点,跌202.00点,跌幅2.57%;中小板指报4496.60点,跌153.52点,跌幅3.30%;创业板指报1024.10点,跌33.17点,跌幅3.14%。

盘面上,两市板块全线下挫,前期强势的传媒股大幅回调,多只个股跌幅逾5%;此外,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走弱也拖累股指走低。

中证网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认为,IPO重启在即,市场面临一定考验,短线资金“喜新厌旧”,可能提前抛售股价虚高的中小市值题材股,导致强势股补跌。另外,7月中旬起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陆续披露,在经济疲弱不及预期及上市公司业绩下调风险压制下,预计大盘弱市格局难以改变,高估值伪成长的个股与板块回调风险较大。

西南证券则表示,本周将迎来6月重要经济数据的公布,A股市场谨慎情绪升温,在创业板个股高估风险亟待释放的背景下,市场阶段性反弹的动力有所减退,沪指2000点的有效性会被重新考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