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互联网金融受宠 内蒙君正上周大涨46.53%

互联网金融受宠 内蒙君正上周大涨46.53%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8日07:15分类:上市公司

虽然创业板在上周末有跳水的态势,但是创新产业依然是市场追捧的热点。比如说互联网金融股依然强劲;其中,龙头股内蒙君正上周大涨46.53%。

内蒙君拥有的余额宝概念股,已经颠覆了传统的金融产业逻辑,给居民带来了革命性的体验,因而得到了居民们强烈的追捧。今年6月,天弘货币基金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余额宝产品,6天狂揽百万用户,随后的发展更是凌厉,获得了近百亿资金的认可。如此数据就使得余额宝成为金融产业的一大亮点,这也充分折射出创新业务的强大的生命力。因此,可以预期的是,伴随着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的突破、颠覆,一个全新的产业得以确立。

当然,就目前媒体披露的信息来看,市场的分歧也存在。一是像前文提及的余额宝,虽然取、存方便,但实质上最终的用途依然是申购基金份额。而从基金份额的演变趋势,由于基金的业绩欠佳,近年来一直处于净赎回的态势中。有观点认为申购基金的金融创新究竟能够走多远就是一个很大的疑问。二是互联网金融创新会使得大量的现金流向处于监控空白,因此后续的监控风险也不易忽视。

不过,目前来看,这些担忧是多余的。一方面是余额宝迅速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说明监管部门对互联网金融创新持肯定态度,也符合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培育新兴产业的发展思路。因此,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依然乐观。另一方面则是资金云集,大量的热钱涌入,这使得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的筹码短期内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态势,其股价必然会处于持续的上涨态势中。而且,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也契合了当前创新的投资思路,未来会有更多的后续买盘涌入到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因此,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在经过了短线震荡之后,仍有着震荡回升的能量。(执业证书编号A1210612020001)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