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超环保发动机点火在即 中鼎股份发展潜力可期

超环保发动机点火在即 中鼎股份发展潜力可期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黄群  ○编辑 邱江

针对本报7月5日报道的超环保发动机即将点火一事,中鼎股份今日积极予以正面回应,称该款发动机预计在7-8月择时点火,并预计2014年下半年开始供货。上证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下半年该款发动机投产后,将形成15万台OPOC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约50亿元。

就本报报道中“涡轮增压对置活塞对置汽缸发动机(简称OPOC)已进入试验阶段,近期将在上海点火”等相关内容,公司今日表示,“OPOC英文全称为“opposed piston, opposed cylinder”(对置活塞,对置汽缸)。此款独特的发动机由EcoMotors董事长、前大众集团工程师彼得-霍夫鲍尔(Peter Hofbauer)设计,2011年5月,中鼎集团参与出资成立动力研究基金,支持EcoMotors的OPOC引擎开发。中鼎动力所生产的新型OPOC环保发动机目前尚处于试验阶段,预计在2013年7-8月择时点火。”

中鼎股份同时表示,“2013年3月22日,EcoMotors与中鼎集团、美国Navistar(纳威司达)公司、美国Generac公司签署了在乘用车及非道路机械、商用车、发电机等领域的产业化合作框架协议,中鼎动力已经获得EcoMotors10万台发动机订单,由EcoMotors直接向其客户销售,预计2014年下半年开始供货。”

尽管中鼎股份今日承诺未来6个月内暂无收购中鼎动力股权的相关计划,但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目前中鼎动力尚处于筹建期且尚未盈利,因此公司暂无收购计划无可厚非。一旦OPOC环保发动机点火成功,中鼎动力将成为全球首家生产此款环保发动机的生产企业,未来业绩可期,而已经持有其5%股权的中鼎股份未来6个月后“收编”中鼎动力应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