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东证监局:着力打造全国股转系统“广东板块”

广东证监局:着力打造全国股转系统“广东板块”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8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日前,广东证监局与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在广州联合举办了“新三板”业务规则培训班,以帮助广东各地市政府、主办券商和中小企业深入了解相关政策法规,推动辖区中小企业加快做好挂牌准备工作。广东证监局表示,广东辖区中小企业众多,拟挂牌企业资源丰富,今后将继续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争取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中打造“广东板块”。

培训班上,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陈永民指出,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具有覆盖面广、准入门槛低、审核流程简便、融资方式多元、转板机制灵活等突出优势,对完善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的对接机制、优化中小企业金融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广东各地市政府和中小企业把握有利时机,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推进企业改制和申报挂牌工作。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负责挂牌业务的王洋对“新三板”的挂牌条件、融资安排、审核流程、监管制度等规定做了专题讲授。

广东辖区中小企业众多,拟挂牌企业资源丰富,各地市政府和企业对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本次培训班参训人数近500人,远远超出了原计划350人的规模。下一步,广东证监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中小企业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工作的培训和指导力度,争取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中打造“广东板块”。(龚小磊)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