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我国将投80亿改扩建农村水电站

我国将投80亿改扩建农村水电站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8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水利部网站7月6日消息,财政部、水利部近日召开全国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从2013年起,到2015年底前,中央财政投入约80亿元,带动地方政府、社会投资约140亿元,完成1995年底前建成投产的4000多座老旧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使装机容量从680万千瓦增加到810多万千瓦,年发电量从220亿千瓦时增加到320亿千瓦时。

据了解,2011年,财政部、水利部在浙江、重庆、湖北、湖南、广西和陕西等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1995年底以前建成的农村水电站实施了增效扩容改造试点。截至2012年底,中央财政投入12亿元,带动地方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投入25亿元,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完成了733座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指出,中央财政对2013年启动实施的广东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经预拨补助资金17.9亿元,力争开工2600个项目,投产500个项目。其余省份前期工作到位、具备条件后,将尽快启动改造工作。

分析人士指出,农村水电主要以小水电为主,而小水电建设一般不需要经过能源主管部门的审批,建设工期较短,投资额也相对较少。国内有如浙富股份、湖北能源、黔源电力、川投能源和中国水电等多家上市公司在此领域已涉足多年,其中诸如黔源电力、川投能源等已成为公司所在地方小水电站建设的主力。(郭力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