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外交学会研究员:TTIP促进全球市场更为一体化

美国外交学会研究员:TTIP促进全球市场更为一体化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8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特派记者 黄继汇 纽约报道

美国著名智库美国外交学会专注于国际经济的资深研究员罗伯特·汉恩日前撰文指出,“美欧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TTIP)目的在于通过进一步削减已经处于相对比较低水平的关税,并破除政策壁垒以及其他非关税壁垒,从而扩大美欧之间的贸易和投资。

汉恩同时也指出,要注意的是,此协议可能造成的“多边主义的退步”将是主要隐患。双边协议可以制造新贸易,但也可能将贸易从生产效率更高的第三国(例如新兴市场国家)吸引出来。未被此协议或其他协议涵括的国家可能加以限制措施,从而导致整体贸易的紧缩,并削弱例如世贸组织(WTO)等多边机构的影响力。

汉恩表示,大西洋两岸普遍支持此协议。但谈判仍将会很艰难,其中农业领域和政策协调部分尤其棘手,还需要对劳工和环境保护事项进行强调。这需要双方有一个强大的政治意愿,才能够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