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微信将推线上支付功能 三主线深挖投资机会

微信将推线上支付功能 三主线深挖投资机会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6日14:56分类:行业掘金

当人们还在尽情享受不出门网上购物所带来的便捷时,腾讯微信将这种便捷推向了极致—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在微信平台上购物。

据报道,腾讯微信产品助理总经理曾鸣日前在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微信分论坛透露:“微信5.0确定推出支付功能,能够实现线上支付和线下支付,中国联通已经在测试充值话费业务。”

分析人士表示,微信支付作为一个独立的支付产品,不仅能实现微信公众账号内的支付功能,比如话费充值、火车票和飞机票购买、数字内容或虚拟物品消费等,还可以让用户在其它应用中或者在线下产生购买行为时利用微信完成支付。微信支付将推动移动支付行业发展,涉及移动支付的相关上市公司或将再次迎来发展良机。

东方证券指出,从产业链受益先后以及业绩弹性角度看,建议关注:

1、卡商、卡应用开发商:有望受益于NFC-SIM卡换卡需求以及卡应用开发需求的增长。相关标的有天喻信息、恒宝股份、东信和平。

2、卡芯片厂商:目前NFC手机支付芯片采用的是国外产品,但芯片国产化是大势所趋,国内主要芯片厂商也已经有了产品储备,相关标的有国民技术、大唐电信等。

3、电子标签厂商:如电子标签管理平台瓶颈借助手机支付平台得到解决,仅仅食品安全溯源,年标签需求预计就在亿元级别,远望谷、中瑞思创、达华智能等厂商将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