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能源局正拟定生物柴油业政策 关注迪森股份

能源局正拟定生物柴油业政策 关注迪森股份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6日14:52分类:行业掘金

据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日消息,全国生物柴油行业协作组秘书长孙善林周五在第五届中国国际生物质能大会上表示,国家能源局正在制定生物质柴油行业相关发展政策,目前正在政府部门间征求意见,预计将于10月份转向企业征求意见。

国家能源非粮生物质研发中心苏淑钗教授在会上表示,目前国内生物质柴油的政策不够完善和配套,是阻碍行业快速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原材料不会成为主要阻碍,中国有大面积的荒山和荒地,加强科研和先进技术的应用,林业生物柴油原材料的发展潜力巨大。

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目前国内生物质柴油利用企业数量较少,主要由于政策、法规缺失。如果未来国家出台生物质柴油行业政策,明确产业发展预期,市场将出现一个快速发展的“爆发期”。

A股市场上,拥有生物质柴油生产能力的企业仅有迪森股份一家。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