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李大霄:买创业板不如买中石油

李大霄:买创业板不如买中石油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6日14:1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微博上提醒称:“在千点以上”博傻“创业板,不如48元买中石油。”理由是,买中石油总能剩点渣,有很多创业板股票过几年可能连渣都不剩。

创业板在本周强势创出新高后,最近两个交易日陷入盘整格局,昨日尾盘更是骤然跳水,创业板指收盘跌幅接近3%,失守5日均线。

板块资金流提示,创业板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4.09亿元,其中超大单、大单、中单都呈现净流出状态,仅散户的小单净流入接盘。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在今年8月将迎来解禁高峰 ,到期开始流通市值486亿元,同时也是2013年单月解禁市值最高的月份。业内人士分析,一边是创业板限售股大规模的解禁,一边又是随时开启的新股发行,双向扩容将让市场上这部分存量的炒作资金出现捉襟见肘的状况,业绩增长低于预期的利空又会成为压垮创业板的最后一根稻草。

长江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刘开忠认为:周三创出年内新高的创业板成分股指数短线失去攻击目标,周四周五连续杀跌,这应该是市场恐高心理和获利盘回吐共同作用的结果。在目前市场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效放大的背景下,小盘股的表现代表着市场的短线活跃度,因此,投资者特别是短线投资者近期需密切关注创业板指数在年内高点附近的表现。

私募基金经理李成清称,创业板股票如今动辄八九十倍市盈率,甚至几百倍市盈率的股票还能炒得满天飞,这就是典型的“博傻”高潮阶段。与李成清一样,坚持认为创业板进入高风险“博傻”后期的还有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他近期不断在微博上提醒称:“在千点以上”博傻“创业板,不如48元买中石油。”理由是,买中石油总能剩点渣,有很多创业板股票过几年可能连渣都不剩。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