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7月首周沪指收红 期待改革凝聚资本市场信心

7月首周沪指收红 期待改革凝聚资本市场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1:15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A股的下跌多受金融和地产板块等权重股拖累,创业板和中小班股票一直逆市上涨。本周,这一态势发生变化,创业板指数在周中创出历史新高后回落,最后一个交易日更是下跌2.82%。市场分析认为,这或许意味着创业板的炒作告一段落,但整体股市走势仍然难有起色。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经历了前期的持续下跌之后,本周A股呈现企稳态势,上证综指再度收复2000点,全周上涨1.4%。尽管形势有所好转,但市场信心并未明显恢复,股市未来走势仍不够乐观。

近期A股的下跌多受金融和地产板块等权重股拖累,创业板和中小班股票一直逆市上涨。本周,这一态势发生变化,创业板指数在周中创出历史新高后回落,最后一个交易日更是下跌2.82%。市场分析认为,这或许意味着创业板的炒作告一段落,但整体股市走势仍然难有起色。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007.20点,涨1.10点,涨幅为0.05%;深证成指报7856.59点,涨52.48点,涨幅为0.67%。沪深合计成交1695亿元。

盘点本周最受市场关注的几个热点,国债期货当属之一。在周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确认,已经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国债期货,并表态说国债期货上市不会改变股市基本走势,亦不会对整个市场的资金面构成大的影响。

作为持续热点的IPO本周仍然没有明确消息。尽管市场多方传言IPO极有可能在7月中旬开闸,但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仍在整理相关意见,并要对承销办法进行修改。这意味着IPO开闸仍需一定的准备时间。

另外,上周就曾带动房地产板块大涨的“地产企业再融资放松”的消息本周再度发力。受此消息刺激,多家地产企业大涨。但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随后表示,房地产融资政策并未发生变化。

当前,市场各方对宏观经济前景不够乐观,金融市场存在不确定性,这些因素使得股票市场自身难以有好的表现。不过,市场低迷中,一些行之有效的改革却往往能够凝聚投资者信心。

本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进一步优化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市场的制度安排,完善发行、定价、并购重组等方面的各项制度。适当放宽创业板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这一指导意见必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给低迷中的市场带来信心和活力。(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