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13家公司中期业绩预喜 医药公司保持高成长

13家公司中期业绩预喜 医药公司保持高成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0:38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6日,沪深两市共有19家企业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3家企业业绩为续盈,5家企业出现亏损。迪安诊断、安科瑞、聚飞光电等企业业绩涨势喜人,*ST济柴实现扭亏为盈。

□本报记者 孟斯硕

6日,沪深两市共有19家企业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3家企业业绩为续盈,5家企业出现亏损。迪安诊断、安科瑞、聚飞光电等企业业绩涨势喜人,*ST济柴实现扭亏为盈。

此外,有6家企业修正了业绩预告,彩虹精化上调了业绩预期,辉煌科技实现扭亏为盈,群兴玩具、七喜控股、浙富股份和辰州矿业四家公司均向下调整了业绩预期。

医药股保持高增长

在上半年的业绩预告中,医药股仍保持了业绩高增长的态势。迪安诊断预计上半年将比上年同期增长40%至50%,净利润将超过4297.86万元。博雅生物上半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同向上升5%-20%,或实现净利润3552.84-4060.39万元。

迪安诊断在公告中指出,报告期,医疗行业呈现持续快速的增长趋势,公司一方面致力于诊断服务平台的建立与营销体系的建设,一方面积极布局战略性新业务;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与管理变革,有效促进诊断服务与诊断产品业务的规模提升与运营效率提升,确保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的持续稳定增长。

彩虹精化在上调了业绩预告后,成为7日公布业绩预告中增长幅度最大的公司,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3976%-4026%,实现盈利3110–3148万元。彩虹精化在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中表示,公司今年改变了经营策略,导致主营业务收入较大增长;同时清理整顿各子公司效果显著;且转让控股子公司北京纳尔特保温节能材料有限公司52%股权产生了投资收益所导致。

   此外,受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提升及平板电脑出货量增加的影响,股价连连上涨的聚飞光电也拥有不错成绩,上半年公司实现同比增长或达25%-55%,净利润有望超5706.18万元。

钢厂业绩单季度或转正

在上半年业绩预告中,钢铁、有色以及化工行业延续去年以来的弱景气周期,上半年业绩改善尚未有起色。

华菱钢铁公布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净利润或继续亏损,亏损额将达3.73至3.93亿元,对比一季度亏损额3.91亿元,二季度华菱钢铁以基本止住了亏损,甚小有盈利。华菱钢铁在公告中指出,由于一季度亏损,公司上半年仍然亏损,但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减亏70%左右,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减亏80%左右。

而受有色金属价格不断下滑的影响,有色企业的净利润也出现大幅下滑。紫金矿业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3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5%-55%。其中报告期黄金及铜等金属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为主要原因。

由于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幅度大于预期,辰州矿业下调了业绩预期至同比下降60%-80%,净利润下降至约6271.34-12542.69万元。

此外,在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市场销售大幅下挫的背景下,北京君正出现业绩大幅下滑,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50%-70%,净利润或为1213.34万元-728万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