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传闻带动地产股走强 沪深股指延续反弹

传闻带动地产股走强 沪深股指延续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6:26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受利好传闻带动,房产板块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集体走强,推动沪深股指延续反弹。承接前一交易日逆势调整势头,创业板指数大幅回调,跌幅超过2%。

上证综指当日以2006.19点小幅高开,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波动,午后一度上摸2021.54点。尾盘沪指收报2007.2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10点,涨幅仅为0.05%。

深证成指走势稍强,报7856.59点,涨52.48点,涨幅为0.67%。

不过,尽管股指收红,沪深两市仍有近1500只交易品种告跌,明显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9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表现略好,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大部分上涨,其中万科A涨幅超过4%,建设银行涨幅也在2%以上。前一交易日表现强势的比亚迪当日出现3.79%的较大跌幅。

当日沪深两市未能延续放量态势,分别成交751亿元和9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有色金属、房地产两大权重板块领涨,且整体涨幅均在2%以上。今年以来屡屡受到资金热捧的传媒教育板块,当日跌幅领先。IT、医药生物、电子等消费概念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沪深300指数收报2226.85点,涨4.87点,涨幅为0.22%。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3条上涨,300材料涨幅在1%以上。300能源等4条指数跌逾1%。

沪深B指走势分化。上证B指收报238.51点,跌0.71点,跌幅为0.30%;深证B指延续红盘,但772.67点的收盘点位仅较前一交易日涨0.13点,涨幅仅为0.02%。

市场传闻管理层将放开房地产企业IPO、借壳及再融资。受此带动,房地产板块集体走强,从而推动大盘延续红盘。

5日深交所创业板指三度小步上行均受压,午后演变成跳水行情,以全日低位收报于1057.27点,比上个交易日跌30.63点,跌幅达2.82%。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为219.24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11.38%。全周累计,创业板指本周有4.51%的周升幅。(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