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京股市5日大幅走高 日经股指涨2.08%

东京股市5日大幅走高 日经股指涨2.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6:0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在外围股上涨及日元汇率进一步疲软等利好因素推动下,5日东京股市大幅走高。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291.04点,报收14309.97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7.87点,报收1188.58点,涨幅为1.53%。

新华社报道员陈方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在外围股上涨及日元汇率进一步疲软等利好因素推动下,5日东京股市大幅走高,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08%。

由于市场认为欧洲各大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维持宽松政策,前一个交易日欧洲股市上涨2.3%。当天东京外汇交市场日元兑美元汇率回跌至100比1的相对低位。

在上述背景下,东京股市大幅高开。日元贬值促使电机及汽车等出口概念股飙升,货币宽松政策预期使得金融板块得到资金追捧,中国股指反弹也给大盘带来积极因素,早盘结束日经股指上涨1.25%。

午盘交易时段,尽管美国6月份雇用统计数据公布在即,市场观望情绪有所抬头,但在亚洲股市全面向好的提振下,市场气氛得以进一步改善,日经股指加大涨幅,截至尾盘两大股指延续强势格局。

当天,东京股市呈普涨格局,其中有色金属业、钢铁业等股票涨幅靠前。

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291.04点,报收14309.97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7.87点,报收1188.58点,涨幅为1.53%。(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