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创业板暴跌即将开始

创业板暴跌即将开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1:2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我只想给那些还想追高的投资者一个提醒:“创业板风险已经很高了,暴跌即将开始。”

7月3日老友聚会,看到很多人都在谈创业板如何好赚钱。其实,那是你没看到满天乌云密布。今天,我只想给那些还想追高的投资者一个提醒:“创业板风险已经很高了,暴跌即将开始。”

今年以来,创业板走出了特立独行的行情,指数从700点涨到了目前1100点,涨幅超过50%。很多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在创业板上赚到了钱。随着6月大盘指数的暴跌,创业板指数在短调后反而在7月3日创下了1108点的新高。但是我们通过成交量和MACD来看,创业板指数量价早已背离,跟随大盘下跌已是大趋势。

更让人不解的是,在目前点位,还有很多股市老手在忽悠新股民高位接货,其用意让人不寒而栗。在第一波没有介入,而很多个股涨幅超过100%后介入,无疑是大盘由2007年4500点后介入一样,其风险可想而知。

从大势来看,大盘继续下行的趋势是明确的。而往往最后一轮的下跌,前期热门股是下跌急先锋。这里面获利盘、恐慌盘的抛出。二者叠加,形成合力,其下跌之势可用飞流直下三千尺来形容。

一个朋友也对我说,从波浪理论来看,创业板指数可能还有一个5浪,从理论上来说,我不反对。但是在内外环境不好,去抢最后的盛宴,无异于虎口拔牙。

总之,在这里我想提醒大家多留意创业板暴跌的风险,不要为了再去赚那10%的利润而冒50%的风险。对于大盘总的看法是,目前仍是情况不明,观望为主时期。在操作策略上,我建议大家仍是轻装上阵,防御为主。留住本金,后面,也许还有更多低点拣货的机会。

长城证券投资顾问向正富

2013.7.4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