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蓝宝石晶棒价格单月大涨20% 4股将迎升机

蓝宝石晶棒价格单月大涨20% 4股将迎升机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5日11:02分类:行业掘金

随着蓝宝石材质的应用扩及手机,不再只供应LED照明,致蓝宝石单晶出现需求大增,甚至供不应求,单晶价格也因此在6月出现大涨,平均每毫米(mm)从3美元大涨至3.8美元,短短数周大涨20%。

过去蓝宝石单晶的应用主要在LED背光源和照明,不过,在TV市况不佳,致整体LED相关供应链需求并不强劲;不过,由于蓝宝石材质的透光性佳、且防刮、耐磨,因此美系智慧手机大厂将蓝宝石材质导入手机镜头板璃,也引发一阵跟进风潮,让中国手机品牌大厂、甚至白牌手机全数跟进,因此也出现大陆在扫货的说法。

在蓝宝石新增大量应用下,近期市场传出第3季晶棒价格大涨20%的传闻,而台聚光电今年上半年已涨了10~15%,第3季又涨20%,不仅对个别公司业绩、对母公司越峰的获利,也都有帮助。对此,越峰证实,晶棒价格确实已涨,而台聚光电确实也正观察市场,待实际需求状况明确,才会考虑扩产,以免过多的产能开出,再度造成市场价格的崩坏。

A股市场上,蓝宝石晶棒生产企业将受正面影响,重点关注:晶盛光电、东晶电子、天龙光电、天通股份等个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