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国土部支持宁夏内陆试验区建设 概念股受益

国土部支持宁夏内陆试验区建设 概念股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5日10:56分类:行业掘金

来自国土资源部的消息显示,国土部近日研究制定8项政策措施,支持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和发展。这8项政策包括加强土地规划对城乡土地利用的统筹和引导、合理安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保障基础设施和承接产业转移建设用地、推进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探索节约集约用地新模式和实施旅游业用地精细化管理。

国土资源部同意宁夏开展市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评估和调整,优化各市县用地结构和布局,为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发展提供规划用地保障。针对宁夏日益突出的土地供需矛盾,同意根据试验区实际用地需求,增加建设用地规模,为下一步争取国家增加宁夏“十三五”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留下空间。

据了解,国务院日前批准建立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设立银川综合保税区。设立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构筑向西开放新平台,全面加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及世界穆斯林地区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对探索内陆地区开放开发新途径具有重要意义。

A股市场上,宁夏区域概念股将迎来上涨机会,重点关注:宁夏建材、中银绒业、银星能源等个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