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资金涌入房地产股领涨两市 机构称进入价值区间

资金涌入房地产股领涨两市 机构称进入价值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0:25分类:市况点睛

核心提示:7月5日早盘,房地产板块表现优于其他板块,领涨两市。分析认为,目前该板块已经进入价值区间,短期关注中报行情,中长期关注城镇化政策利好。

作者山晓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5日早盘,房地产板块表现优于其他板块,领涨两市。分析认为,目前该板块已经进入价值区间,短期关注中报行情,中长期关注城镇化政策利好。

5日早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开盘涨0.62%。随后两市股指陷入震荡,盘中深成指涨幅超过1%,创业板指独绿,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的走势。

截至10时16分左右,沪指涨0.03%,报2006.74点;深成指涨1.12%,报7891.64点。

盘面上,房地产、水泥建材、汽车板块领涨。绝大多数房地产股上涨,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板块整体涨幅超过3%,板块主力净流入超过5亿元。广宇发展(000537)涨停,新湖中宝(600208)涨幅超过7%,泛海建设(000046)、荣盛发展(002146)、招商地产(000024)涨幅超过6%。

2013年半年报披露期越来越近,从目前已公布上市房企半年报预告来看,超过6成房企预测业绩增长,有多家房企预测增幅甚至超过100%。另外,2013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数据显示,销售业绩行业领先的52家品牌房企中已有26家在上半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其中万科、绿地、保利、中海四家企业的销售额更是突破了600亿的销售大关,而融创、碧桂园、华润等企业销售额则实现了50%以上的同比增长,发展势头良好。加上近期房企在土地市场频频的阔绰出手,房地产板块再度受到机构推荐。

东莞证券认为,房地产企业全年业绩将有所保障。同时房地产行业拥有较多的土地、房产等实物资产作为抵押,一般在融资层面上要较其他行业优胜,预测下半年行业整体资金面状况将不会差于2012年上半年水平。当前地产股估值已经完全反映流动性收紧、资金成本上升带来的销售下降、毛利侵蚀、资产价格承压等悲观预期。不少地产股处于超跌区间,短期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而中长期看,城镇化、土地改革、消费升级等利好不改,都能有力支持房地产企业持续的销售及业绩增长。

浙商证券进一步指出,对于未来3个月至6个月房地产板块走势的驱动力而言,短期看中报业绩、中期看城镇化政策的预热、出台。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房地产板块PE 达到历史底部,进入价值区间,建议逢低吸纳一线龙头及深跌股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